名稱:
配對/(自)原創/出自:英./原創/aph
結局: 開放+略悲+現實向
篇幅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等待,雖痛苦卻充滿希望。」有人是這樣說的。

 

吶,我曾等待過你無數次,你還記得嗎?亞瑟先生?


 

第一次,是由194112月至19458月這段期間,三/////月。

記得嗎?當時本田菊偷/////之後,你馬上就趕過去亞爾先生的家去救援,隨意就把我遺忘了......果他還是比較重要,對嗎?

 

然後,你就把我留在這裡,任憑本田菊到處虐殺我的家人,讓他禁錮我。

 

你可知道當時我的情況?你沒有試過吧,被人吊起來,每天都要被鞭打一番,甚至是在大哥面前被性虐待,這些事,你永遠都不曾經歷過,也不會經歷,因為你是最強的。

 

當時,我一直都在等你,即使本田菊用盡一切難聽的說話來嘲諷你的軟弱及無力,我都一直相信你。

 

我知道你一定會來救我,因為你是亞瑟先生。

 

可是呢?一年了,你沒來。第二年,你不在,第三年,還是沒有。為何你要在我對你失望到極點以後,你才來?

 

我知道我不是公主,可為何海盜先生不去救屬於他的人?而又為何要在我放棄了你後,你回來接回我,再次給我無盡的愛?

 

這次的等待,由充滿希望,到只剩下絕望,最後卻竟能被你救回來。

 

 

第二次,是196756日,六///動。

 

當時親中////的家人們在文/革的影響下,展開對抗港///府的暴動。

 

那時,我不得在我的居所中逃離——不然,我可能已經死了。

 

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我要去的地方,包括你。因為我連目的地,也不知道。我無法推斷,他們什麼時候會找到我,我只知道,我一定要不斷的躲避。

 

那時,我在等,也同時在期待,你什麼時候會找到我。

 

雖然有點遲,然而,你找到我了。

 

 

第三次,19841219日,那天,是《中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明》,簡稱《中/////明》的簽署日。

 

為何我會記得這麼長的聲/明名稱?因為那天,我在家裡等得快要瘋掉了。

 

他回家時,那悲憤的神情,早就把答案告訴了我。可我仍不死心,想要從他的口中聽到一個讓我滿意的答案。

 

事實跟我說︰不對,你錯得太過火了。

 

問了出口後,亞瑟先生只是向前走,坐在我正在坐著的沙發上,左手一下子把我撈進他的懷中,緊緊的。

 

「賀瑞斯...對不起......只有13年時間......抱歉......」一字一字敲進自己的心坎中。

 

感受到肩上濕濕的感覺,雙手有些顫抖的抬起來,回抱著他。

 

不要緊的,亞瑟先生,真的,不要緊。只要現在,不要放開我,就可以了。

 

沒有哭出來,正如當初他在大哥手中接走我一樣,沒有一滴淚。只是,鼻子有點酸,眼睛有點乾所以分泌出一點水而已。

 

請你,就這樣緊緊的抱著我吧,就算緊得把我抱到粉身碎骨也沒有關係。


 

第四次,19976301130分,九///歸。

 

那天,我們幾乎可說是瘋狂做愛,由早上,到夜晚,大概是想把以後的份到做了似的。

 

也許我們再也哭不出來,就讓天空為我們哭吧,那場雨,把我們的悲哀都沖走吧。

 

我沒有後悔主動沒止境的誘惑著你。即使,晚上要參加主/////式,就算要我混身酸痛的參加,沒所謂,但願這疼痛的感覺能伴著我一輩子,讓我能想像你還在我的身邊。

 

幸好,縱然我們沒有參與下午430分港//////式,沒有參加晚上615分的英/////式,915分的告別晚宴沒有理會,也沒有人怪我們。

 

到了10時,我們終於停止了最後的交纏,我只是躺在你的懷裡,動也不想動。

 

這是,最後一次了。

 

「賀瑞斯,我的港,等我。我一定會回來,把你接回來的。」你是這樣說的。

 

這甜蜜的謊話,我知道是永遠無法兌現,可是,我無法選擇不相信你。

 

因為你是亞瑟.柯克蘭。

 

71日零時即將來臨之際,英/國旗幟及英////旗在右面旗杆上徐徐降下,同時奏起英///歌《天////》,象徵香//////正式結束。零時過後,中///旗及香/////旗在左面旗杆升起,並奏起中///歌《義/////曲》。儀式上,查/////及江///先後致詞。

 

在天////奏出的時候,亞瑟先生的手慢慢放開了,兩手終究還是分離了。

 

「賀瑞斯......不,王香,保重。」看向那人,笑著,表情沒有洩漏一絲感情,可說是完美,這是紳士的最後教育嗎?

 

既然如此,既然你希望我保持笑容,我就笑下去︰「再見了,亞瑟先生。有空要回來。」

 

然後,頭也不回就向前走。


 

第五次,2007523日,政府向立法會申請撥款拆/////頭。

 

10年了,你一次都沒有回來,你失信了呢,亞瑟先生。

 

可是,即使你不在,生活還是要繼續,我還是要過著忙得不可開交的生活。

 

其實我怎會想不到,要清拆,其實都只是大哥的上司想把香//的殖/////都抹去呢?不,應該說是,我又可以做什麼?

 

我始終不過是一個小地方,連國家也稱不上,又有什麼好說的呢?

 

當初女王要來的時候,就是透過這個碼頭,來到這片土地。而現在,再被人奪去已經少得可憐的回憶,我又可以反抗麼?

 

我以為,因為這件事,你會致電給我,可是沒有。

 

我在等電話震動,卻一直沒有鈴聲。

 

即使你忘了那諾言,我還是會等你的。

 

 

第六次,2012630日,昨天,胡////港。

 

TVB你也太過份了點吧。

 

大哥你也不必做到這個地步吧。

 

不過是「七///街」及「平////」而已。

 

怎麼現在要連香/港人的言////都要奪去?

 

當初的聲明不也列出了中/國對香/港的基本方針嗎?在「一////」的原則下,大哥會確保其社//////不會在我的家中實行,本身的資//////及民////可以維持「五////變」。

 

可反觀現在,僅僅是十五年,什麼都不同了。

 

最看得出的是那些比人還要高的水馬,要所有示//者全都要在那裡示//

 

那是示///?是臨////而已吧。

 

當初女////的時候,與市民、記者只有一線之隔,二十六年後,全都錯了。

 

亞瑟先生,我真的好恐懼...如果,如果,大哥真的把聲明中的方針都視若無睹,那我會怎樣?

 

可能,我再也等不到你了...亞瑟先生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TSA中文作文的時候看到這個題目時就想到英.港了

我是沒經歷過港.英.時期

我沒資格評論

可是,有些東西我還能看得出來的

沒錯,我就是港.英.餘.孽,所以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鬼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