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名稱:陌生的現在
配對/(自)原創/出自:青黃/原創/黑子的籃球
結局:半開放式  HE
篇幅:短

*Winter Cup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到底是什麼狀況......

 

 

 

 

青峰大輝無語的看著正坐在面前同樣沉默的黃瀨涼太,腦袋忽然感到有絲刺痛。

 

 

 

 

青峰回想一下早一星期前所發生的事,好像是桃井五月說因為自己生日什麼的,於是便叫了帝光的奇蹟世代來為他慶祝生日,可是在今天早上的時候,每個人都有些不同的理由而推辭了這個約會,就連負責人——桃井也是,於是便演變成這個局面,只剩下他和黃瀨兩個慶生。

 

 

 

 

可是自從Inter High以後,青峰自己說了︰「勝者對敗者要說的話,根本沒有。」以後,他們兩個的生活已經再沒有重疊過的樣子,雖說在Winter Cup的時候,青峰因看不過眼灰崎祥吾對黃瀨做出那過火的行為而揍了他一拳,勉強算是有交接吧,但他想,黃瀨本人並不知道這件事。

 

 

 

 

現在回想過來,在Inter High的自己實在是......幼稚得不堪入目,可是他又不是個慣於拉下面子的人,於是也就打算不了了之,可是他沒有想到,他面再次相聚的時候會如此尷尬。

 

 

 

 

點下的菜已經開始送上了,青峰打破沉默的說道︰「吃飯吧。」此時黃瀨才像是回過神來般,點了點頭便開始動筷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吃飯的時候,根本越發尷尬了,兩人一言不發的吃著飯菜,沉靜的氣氛似乎更是突顯出他們的僵硬。

 

 

 

 

青峰一邊吃一邊很努力的想著有什麼話題可以說出來,以打破這僵局,可是想來想去好像都沒有什麼說話或是話題可以談。

 

 

 

 

畢竟二人可說是相隔差不多一年再見的......曾經的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

可惜即使到了二人吃完飯後,無論是青峰還是黃瀨,都沒有人能成功開口,黃瀨只是說道︰「今天是小青峰你的生日,那麼這頓晚飯就讓我結帳吧。」然後他們便離開了這家令青峰感到十分不自在的餐廳。

 

 

 

 

青峰和黃瀨住在不同的地方,不過他們都要一起乘坐新幹線回去,於是他們仍舊保持不舒服的感覺登上列車。

 

 

 

 

終於,青峰先說話了︰「那個時候......抱歉。」大概是沒有想到他會為那時的言行作道歉,黃瀨有些愕然,不過倒像是放下了重擔般回應道︰「啊啊,不要緊。」然後露出了他今天第一個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

青峰也鬆了一口氣,不知是因被原諒了抑或是因黃瀨的笑容,氣氛馬上舒緩了許多,不再像剛才一樣那般陌生,那樣生硬。

 

 

 

 

黃瀨繼續說道︰「那時候啊,我真的很傷心,雖然以前經常就輸給了你,可是,小青峰從來沒有對我說過什麼狠話啊,那次我真的真正體會到原來,小青峰完全變了,不再像是帝光時那個籃球笨蛋啊哈哈。」說道這裡,黃瀨忍不住笑了出來,可能是想起了以往的時光吧,那段永不褪色,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。

 

 

 

 

青峰聽到最後,忍不住皺起眉來喃喃地說道︰「誰是籃球笨蛋啊......」惹得黃瀨忍俊不禁。

 

 

 

 

青峰看著黃瀨笑得這麼高興,也沒說什麼,只是勾起了嘴角,總感覺十分熟悉,這才是他們的相處方法。

 

 

 

 

他突然想起,那個在心中埋藏了好一段時間的問題︰「對了,黃瀨,那時你幹麼突然就跟我說不再憧憬我啊,原來我是你憧憬的對像啊?」害得我那時生氣得彷彿快要呼吸不了,心中有股奇怪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

黃瀨仍然保持笑容,只是換上的是溫暖的微笑答道︰「因為小青峰令我認識了籃球,因為你我不再感到無聊,所以才會不自覺的憧憬著你啊。至於那時為什麼會這樣說嘛......大概是因為那時察覺到了因為是憧憬才無法超越你啊,可是到最後還是失敗了嘻嘻......而且我還發現了........」黃瀨沒有立即繼續說下去,反而是紅了面頰,有些緊張的接下去︰「嗯......一些原因啦,總之我不會再憧憬你了!」

 

 

 

 

青峰有些摸不著頭腦,被挑起了的好奇心一發不可收拾,心中有種想要知道的慾望,驅使他追問下去︰「到底是什麼原因?」

 

 

 

 

「嗯......啊對了,今天是小青峰你的生日嘛!我還未跟你說一聲生日快樂欸!小青峰生日快樂啊!我到站了,遲些再來1on1~再見了哦。」黃瀨馬上就轉了話題,逃避了他的提問,答非所問的胡亂說了些什麼,突然驚覺自己到站了,便似是逃跑般離開列車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青峰有些不忿,可也沒有什麼方法,也只好作罷。

 

 

 

 

忽然,他感到在口袋內的電話震了一震,他把它拿出來一看,不看還好,一看就忍不住馬上用手掩著他那紅了黝黑的臉,心跳的跳動不停直線上升,那條短訊這樣寫道︰

 

 

 

 

「因為喜歡小青峰................../////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鬼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